Monday, July 30, 2012

薄荷終於長出了新芽

我說不懂得陪伴不懂得愛的時候會不會就對自己或別人都語帶審判呢?大概是懂的,或是仍沒有覺知。我只能原諒我的有限,看見語言裡頭我的缺乏。吳媽媽給我一個較大的盆來裝薄荷之前,超市買回來的薄荷摘光葉子都是被丟棄到垃圾桶裡的。應該是空間,你想沉澱的時候我總是帶著愛的好意來擾亂。在一個彆扭的時間點上,我硬是介入你仍舊窄小的空間,又或是我硬是要你留在我無法讓你紮根的小花盆裡頭。派對回來的晚上看見薄荷長出新芽了。Midori的綠色淡去,卻也長出了一些新芽。把簾子拉上洗完澡後悉心地淋些水。耐心確實是我要學習的功課,不就都萌芽了嗎?而且還是冬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