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霧終究是要散去


霧終究是要散去
其實,不過是人們儲備夠了陽光
我走不出夢想的永恆
那裡,依附的青苔躲在情話下
無法回應你們

我離去之後,時間扭曲了一些
在你們的記憶底下透不過一點氣
詩句開始驚醒一樹林的鳥:
他總是真誠地愛著其他活著的人,
他聽見我們的笑聲。

在漂浮的文字中,人們再次提起誰的符號
我變成一朵不會動的雲朵
人們在光中,想像
從我所有的離去與抵達之間,選擇一個
為我紋上,一個被動的沉默
呼吸,人們察覺不了我正窒息
悼文化成的淚水淹沒我

我願意在人們的淚光中深潛
我忙碌穿越於人們交錯的哀傷
我在人們的投射之中
看見我無權過問的我
只要人們活著,人們只會看見自己
我朦朧的告別
迷霧很快就會散去。我說
人們不斷遺忘傷痛的意義,快樂應該永遠解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