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快樂本身

在把朋友們送到電梯門之後回家把杯子移到洗碗盆內用稀釋的洗碗液泡著。把空少幫我帶的那瓶喝光的Bombay Sapphire,還有半瓶上來家裡的朋友們帶的Jim Beam放到廚架上。Whatsapp上空少說下週來再幫我帶一瓶。上個週末彷若昨日,這週末就又來了。沒完沒了的派對,我們都寂寞。人多的時候自己常會一陣沉默,想起之前即將到美國修讀神經科學的朋友之前問我為什麼熱衷夜店?這對我而言,和看書思考打電動養花都是一樣有意義同時可以不需要什麼意義的活動。我笑說我不知道原來生活的許多事情是epistemology的部分,需要不斷地陳述分析及justify。就像偶爾會出現在我們對話中有意或無意賣弄學識或深度的詞彙,有人或許不屑,可是那只是我們之間視為樂趣的遊戲,對於需要justify大至信仰細小至生活中一些無聊但自己覺得有趣的動作,實在累人。那是我生活中細細碎碎的遊樂,你要一起玩玩麼?如果需要為每件事找理由或意義是你的樂趣,噢,那好吧,繼續快樂。快樂本身就是一個巨大至可以模糊視線的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