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2

旅行














離開與抵達
往列車下來長椅邊的垃圾桶內丟棄
那被漠視的請求

你意屬一雙可眺望的肩背
我信奉垂手可及的遙遠
你質疑我仰望雲層捲起的虔誠
我感嘆你縱身躍入的執意

詩人嬉戲在親近的昨天寫下:
一會兒看我,一會兒看雲
孩子散步在遙遠的今天回顧:
看雲時近,看我時遠
在我和我之間的距離反复
在自己和自己之間的風景徘徊

在播放著悠閒如穿著拖鞋在家吸塵的咖啡座
遲遲無法對陰雨產生抱怨
掉落灰色燈芯絨夾克上的雨滴
陽光出來,我們告別我們重逢

看見了那光嗎,還是遇見了那影?
是擁抱了光嗎,還是留守了那影?
留下用色筆畫標明好路線和座標的地圖
我們明明無法超越時空
也明明無法掌握親暱

對著折射出虹光的瓶內裝著的水說
有一天我們總將都自由
不仰賴經緯之間篤信的定點
提一個消融在行箱裡頭的宇宙
出境入境都將蒙上陳舊的塵

2 comments:

  1. 好喜歡,越讀越像音樂,如一首曲子。

    自己一個人旅行的記憶和情懷,畫面都回來了。

    ReplyDelete
  2. 瑩姐,
    謝謝你喜歡,
    你這麼一說,
    我想起了每段旅途的節奏還有色調,
    想起身邊很多人喜歡用的instagram,
    記憶可調節的色調和情懷。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