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15

不過,二月

雲說我好久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嗯,真的好久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

日子在沒有上來說些什麼的情況下,一樣不斷地更迭流逝。一樣有人說些正中下懷的話,一樣聽到些逆耳的話。一樣說些正中他人下懷的話,一樣說一些讓人覺得刺耳的話。在靜如水也好,澎湃激昂也好,蜿蜒地繞道而流也好,都不會牽帶至明天。最近常想起中學英語老師說的,不要說愛我,你所謂的愛我只是因為我說了讓你開心的話,做了讓你開心的事;如果我說了或做了讓你不高興的事,你會討厭我。當然這句話也許說得不完全,聽起來真是一竹竿般的話,也有些偏激。適時聽來自省或啟動一些防衛機制劃分距離,卻也相當恰當。

除夕和初一晚上和朋友們吃飯看電影後,就回公寓清理收拾。在初二下午搬了出來。
離開陪伴了我三年多的公寓,這幾天有好幾次路經那裡,心裡還是覺得惆然。三年多以來安頓我,安頓回憶的住所。我有很多的不捨。

然後三月我要去日本。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