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阿闊和Ubah公仔

台灣朋友離開後,冰箱除了柳橙汁外沒有其它。而學長臨時決定出國一趟,把家裡冰箱的食物全部送到我家來,我的冰箱堆滿了蔬果,打開冰箱突然覺得非常富足。午餐把剩下的烤鴨帶回家,去骨,剪成小塊,丟到慢煮鍋裡煮鴨粥。水滾後加入切絲的大白菜,淋醬油撒胡椒粉。味道像小時候和父親到廟會旁的攤子吃的鴨肉粥。我想念我的父親。回家時看著他帶著侄兒阿闊,載他上下學,彷彿看見他當時帶著年幼的我。讓人嘴角會牽起笑容的細微感動。小時候上學因為父親賴床,是的,我的父親愛賴床,而常常遲到。卻因為他,儘管遲到,也總覺得安心。他會進課室告訴老師是他遲到,不是我遲到。這次回去,看他載著阿闊帶著我買的Ubah公仔上學去,朋友說不怕學校老師會沒收他的公仔?倒是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之後才看見自己的心安,阿闊也有,會為他撐腰的爺爺。

2 comments:

  1. :我想念我的爸爸!
    说!你是不是林真云! :P
    阿阔可能在学校被老师处罚了而你还不知道!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