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留十八分鐘給一首詩


蔣勳:「一個人的一生,可不可以留十八分鐘給一首詩?」

週末下午吃著昨晚剩下的意大利麵,聽蔣勳在TED的留十八分鐘給自己,回想起自己流過最多眼淚的時光,突然覺得那是自己生命中最動人的『十八分鐘』。

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曬人


在三藩市的大教堂為了上洗手間走下樓,發現有座安靜的,顧客都是老人家。點杯咖啡,在灑進來的秋天陽光下閱讀,讓人也好想坐下。被呱噪的導遊轟炸了一整個上午,就在上洗手間路經這樣靜謐的瞬間,整顆心恢復平靜,讓人感恩。

Monday, February 18, 2013

That's called empathy

晚餐一個人在家裡邊吃麻婆豆腐邊看Criminal Minds,
看到這段Morgan和Reid的對話,抬頭看窗外的餘暉,
覺得格外動人。

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烤了一些蝴蝶酥


昨晚在上完健身房回家後烤了一些蝴蝶酥,從晚上九點鐘開始忙碌到十一點鐘。看著一塊塊新鮮出爐的蝴蝶酥,心情甚是愉悅。早上帶來研究所泡好咖啡伴送,看著窗外煙雨濛蒙想念起德國飄雪的早餐店,心情甚是美麗。

整理自己的行程表時才醒起明天是情人節。情人節快樂。

後知後覺的事不單一樁。大年初一和友人們到公園野餐,坐在樹蔭下吃東西閒聊過了半天回家,看見面書上友人上傳的相片,細看地點原來公園就在海灘邊,我怎麼不知道那裡附近有沙灘?!!

話說回來,烤出來的蝴蝶酥儘管賣相不是全部都很好,卻都甚是美味可口。
午餐忍不住狂吃蝴蝶酥。
下午茶時光,早上吃過幾塊蝴蝶酥的同學過來向我討蝴蝶酥。
:-)

Friday, February 1, 2013

Timeline

對著自己貼在小告示板上的論文章節結構,從現在這一點回顧到開始時所做的林林種種,每一個段落開始make sense。總是在走過後才看到那連接著每個點的線。突然想起,我未來的生命如果也要弄個結構出來,會是什麼樣的?